3D character 人物動態 輸入

 

3D obj 使用 adobe 人物動態資料 輸入到AE 裏頭用

After Effects 雖然是2D 但可以借由外掛軟體 Element 3D 來處理一些相對簡單的東西
首先要一個3D人物 可以在上網找免費的資料 也可以在 免費的3D軟體 Blender建立
我找了 3D火柴人 
然後到 這個網站 https://www.mixamo.com/#/   需有 adobe帳號
裏頭有人物各種動態 找到自己想要的動態 
然後右上角落處 有 upload Character 上傳你自己的3D物件

設定關節位置~  拖拉圈圈到 適合的位置上
有時會不成功 不知道是不是網路太慢~  總之 試試~

調整細節

下載人物3D動態檔案~ 

.fbx 檔案格式 AE 可以另外買 Script ?  / 但是這個對我來說不常用  於是我就用 Blender 來轉介 
選擇輸入 fbx 檔
然後全選 輸出
輸出設定 記得選 Animation / 要打勾 
不然 不會出連續OBJ檔案 

在到AE 利用 Element 3D 外掛 輸入 連續OBJ檔案

把 3D 檔案叫入 物件太小的話 在 Blender 裡調整大小 
或是在 Element 3D 裡 調整大小 都可以

在AE 也可以簡單使用 3D 人物動態啦~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對 Blender 也不熟 大概只能看 youtube教學 做簡單的事
介紹這個 只是想說 有這樣的東西可以用 
大家可以試試~ 
我自己也很少用呀

Try it!


 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